咨询信息
咨询人 林子金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1-03-09
标题 糖尿病患者购买胰岛素需要特殊卡?
内容 我本人在惠州工作,老妈患有糖尿病,家里买胰岛素说要特殊卡?我不清楚是啥东西,而且听说可以报销费用。请问该怎么办理?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蕉岭县医疗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1-03-11
处理意见 林先生,你所说的“特殊卡”应为“特殊门诊”,糖尿病患者若已成功办理了相应的“特殊门诊”,则其在医保定点医院购买相应的药物时可以按规定报销部分费用。至于你母亲的病情是否符合条件(标准见附件)办理糖尿病“特殊门诊”,你家里人可以携带相关资料(所需提供资料见附件)到蕉岭县行政服务中心的11号或12号窗口咨询办理。另,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咨询电话:0753-*****。 附件: 糖尿病认定标准:1.出现多尿、烦渴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等糖尿病典型症状症状,症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二级医院以上出具的检验报告①空腹血糖≥7.0 mmol/L,另餐后2小时血糖≥11.1 mmol/L;②不同日的2次餐后血糖≥11.1 mmol/L;③不同日的2次空腹血糖≥7.0 mmol/L;④75克葡萄糖耐量试验符合糖尿病诊断。 2、符合条件1并至少有下列任一项:①口服药物血糖控制差,必须胰岛素治疗;②合并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胃轻瘫 糖尿病胃肠神经病变;③合并其他严重伴发病:肺结核、肝病、心脑血管疾病。 需提供材料:1.提供确诊糖尿病的门诊病历(含临床表现、体征、治疗用药等)、血糖报告单等相关检查检验报告及疾病诊断断证明书或出院记录。 2.提供医院内分泌专科就诊资料。 3.提供医院的相关检查报告:血管彩超报告、神经传导检测报告、尿微球蛋白测定或肾功能检查、眼底照相或荧光血管造影报告、消化道钡餐报告。 4.提供医院相关检查报告或相关专科就诊资料。 (注:提供1和2.3.4中任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