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陈广海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2-05-30
标题 99年我父登记证写错49年入伍,死后补处少
内容 我父起义后参加过各项戰斗,广西,上海,大西北戰争,然后叁加抗美援朝,写错此证的领导叫钟兰珍,为什么别人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比我父补处多,同样无工作单位,让人深思不解,以前当兵的人比现在辛苦得多得多,对我父不公,社会网络时代信息十分快就知道,望领导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处理时间 2022-06-01
处理意见 市民陈先生: 您好,我镇于2022年5月30日收到您在惠民信息平台上反映“99年我父登记证写错49年入伍,死后补处少”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据调查了解,您的父亲陈贵云为在乡复员军人,其于2022年4月去世,根据《广东省军人优恤优待办法》第十四条:享受定期优恤金的遗属死亡的,增发6个月其享受的定期优恤金,作为丧葬补助费,当地人民政府同时注销其领取定期优恤金的证件,原享受的定期抚恤金自其死亡后的第二个月起停发。因此,结合条例,并根据您父亲为在乡复员军人,生前享受每月定期优抚金1787元(壹仟柒佰捌拾柒元)的情况,向您发放了共10722元(壹万零柒佰贰拾贰元)丧葬补助费。该丧葬补助费的发放标准与您父亲登记证上的入伍时间不存在关联,因此,不存在因登记证写错入伍时间而导致死后补助少的情况。 另外,关于您所说的登记证入伍时间写错的问题。根据您所提供的复员证明,您父亲确实于1949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存在登记证入伍时间写错的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