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张新春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0-03-17
标题 53岁长病重度残疾人申请低保
内容 上级民政部门领导同志,我是本县新铺镇油坑村一残疾村民,因病残疾27年丧失一切生活自理能力,尚有90岁母亲,全靠二个儿子打工维持生活,但我因长年久坐生病,每年却要住医院花贵人力财力,多年来生话贫苦,去年又住医院,蕉岭中医院,人民医院,梅州市中医院,三个医院合计二个月时间花费4万元,加上长年特殊门诊买药花费,护理尿垫,等费用,政府部门补助的235元重护补贴确实难维持开支,造成生活贫困,温饱都难,又不能行走,上街讨食都难。如今将实际困情向上级民政部门求助。是否有好政策照顾重度残疾人可以单独立户享受最低生活补助,或其它政策帮我解决困情,解决温饱,度过难关。谢谢领导!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蕉岭县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20-03-19
处理意见 请你委托家属带身份证和户口簿到新铺镇社会事务办咨询申请办理低保,镇社会事务办会对你的家庭状况进行评估并确定是否符合低保申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