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孙昌荣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1-02-25
标题 危房改造补贴
内容 尊敬的领导们你们好! 我有个哥哥是五保户,一直住在我家,因兄弟情深不忍心他住祖上留给他的一间危房,今闻政府对五保户有危房改造补贴,需要走什么程序?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蕉岭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 处理时间 2021-03-01
处理意见 你好,你所咨询事项答复如下: 一、申请农村危房改造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属于4类重点对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 2、所居住房屋属于整体危险D级或局部危险c级 3、所居住房屋是唯一和长期自住的 二、申请程序: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初级公示、乡镇审核、审核公示、县级审批、审批公示、批准改造、签订协议、开工改造。 三、申请人需提供的材料: 申请人需向当地行政村自愿提出农村危房改造书面申请,申请人需提供的材料及填写的申请表有: 1、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人家庭成员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家庭贫困有关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如分散供养证、低保证、残疾人证等。 据蓝坊镇负责危房改造工作的同志反馈,你已向他们咨询过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他们已向你作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