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动态
亮码新方式你get了吗?梅州市民“码”上出行有保障

时间:2022/05/24 15:40:51

来源:蕉岭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797

“您好,请测体温,并出示粤康码。”在梅州的公共场所,总能在入口处看到测量体温的人员和在显眼处张贴的“粤省事”场所码。“入场必扫,逢扫必验”,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粤康码让群众更放心出行,也给基层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但在部分重点场所,工作人员还需频繁地上传粤康码截图,为基层防疫工作带来不便。近日,粤省事APP正式上线,并推出了“团体码”新功能,让防疫工作方便又快捷。

当前,梅州正大力推行粤省事APP新功能,提高基层防疫工作效率,为群众安居乐业和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一键管理,让信息收集方便又快捷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重点企业、养老院等社会组织为及时掌握管理对象的健康状态,通常要求相关人员(教职工、家长、员工等)定期上报粤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等最新的信息。

“开学或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的时候,每周都要收集学生甚至家长的核酸检测信息,让家长上传粤康码截图已成为一项日常工作。”梅县区松口中心小学的巫老师告诉记者,“团体码”上线减轻了学校防疫工作的负担。“只需要点开粤省事APP团体码页面就可以查看学生们的粤康码、疫苗接种、核酸信息,非常方便。”

据了解,粤省事APP创新推出“团体码”功能,可以自动汇总掌握管理对象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极大地减轻了学校、企业、家长、工作人员和管理对象日常防控工作负担。

“团体码依托省政务大数据中心的赋能,后台关联个人防疫最新信息。用户只需加入团体码,一次认证后管理员就可随时查看最新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里面既有群组的统计功能,又有成员‘团体码’的详情展示,用户再也不需要每天多次上传各种截图,极大减轻了基层工作人员、学生家长、班主任等日常工作负担。”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键打卡,让防疫工作精准又高效

“请扫描场所码二维码进行打卡,并出示打卡结果。”在万达广场门口,记者看到,群众需要统一扫描“场所码”才能进入广场消费。

“场所码”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群众进入公共场所,从以前需出示粤康码,到扫一扫直接调用‘场所码’,出示速度更快,同时保护个人信息隐私,有效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和效率。”上述负责人表示。

按照“应建尽建”原则,梅州正努力推动“场所码”全覆盖。截至5月19日,全市公共场所码数量达43267个,打卡总数超过1940万人次。

(来源:南方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