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动态
【扶贫济困】暖心! 54户困难家庭来了一拨“特殊客人”

时间:2020/09/30 16:44:01

来源:蕉岭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1900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县阳光爱心协会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中秋、国庆爱心慰问活动,为54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温暖和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930164111.jpg

乘着周末休闲时间,县阳光爱心协会和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组织52名志愿者,分成12个慰问组带着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爱,分赴全县各乡镇,走访看望贫困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贫困母亲、残疾家庭、重病家庭。

在每个慰问对象家中,志愿者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近期的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勇敢面对生产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月饼、柚子、苹果、糕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00930164159.jpg

【阳光爱心协会理事 丘利华:送上一份关爱,使他们开开心心过一个中秋、国庆佳节。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行动,使这些贫困家庭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希望我们社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这些贫困家庭。】

在广福镇叶田村,今年考上蕉岭中学的伟华,其母亲和奶奶体弱多病,全家主要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一直很是困难。4年前,阳光爱心协会在开展助学调查时了解这一情况后,每年都来看望慰问伟华,支持和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

【贫困学生 伟华:十分感谢爱心人士,一直关心着我,一直都有帮助我。感恩,一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等我学有所成,我也要服务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930164249.jpg

【伟华父亲:感激和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

据了解,县阳光爱心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各类爱心慰问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据统计,这次爱心慰问活动共为我县54户特困家庭送出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价值17550元。

【贫困学生:今天我很开心。谢谢叔叔阿姨带给我的节日礼物。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爱护。我会好好读书,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

【贫困母亲:十分感谢你们对我们家庭的关心。】

【贫困家庭:得到大家的支持,我的女儿也考上了卫校。感谢大家。】

在此,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扶贫济困的行列中来,帮助更多的特殊群体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