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动态
好消息!梅河高速这个路段用ETC可免费通行

时间:2022/01/06 23:12:56

来源:蕉岭县惠民信息平台

浏览次数:679

 

微信图片_20220106231015.jpg


1月6日,梅河高速公路“政府购买通行服务”签约仪式举行,兴宁市人民政府与梅河高速管理单位、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东御营运管理分公司(以下简称“东御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即日起对使用ETC设备在梅河高速兴宁东、兴宁西收费站间路段通行的车辆实行惠民免费通行。

微信图片_20220106231021.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231025.jpg

据介绍,梅河高速公路“政府购买通行服务”是在原“路网差异化收费项目”基础上的全面升级,延续“分路段”“分出入口”收费方式的同时,取消了“分车型(类)”“分支付方式(先扣费后返还)”的规定,即对使用ETC设备通行梅河高速公路兴宁东至兴宁西收费站之间6公里路段的所有车型车辆即时免收通行费。兴宁市人民政府签约代表指出,通过本次签约,正式将梅河高速纳入构建兴宁城区交通环线,借道高速公路缓解城区拥堵,为全市群众交通出行带来更多便利,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目前,东御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发行机制,加强推广ETC设备免费办理服务,方便群众驾车出行。其中,梅河高速辖区14个收费站点均有常驻服务点,提供24小时办理ETC服务,群众扫二维码进入梅河高速ETC线上办理微信群,也可实现在线指引、指尖办理。该公司设置梅河高速兴宁东、龙川东两处服务点,除为群众现场办理ETC及检查排障以外,还免费提供出行指引、简易维修、茶水供应等便民服务。

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丛华介绍:“我们依托现有高速公路资源实施的‘政府购买通行服务’项目,既是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浪潮中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不仅帮助政府减少了基建投入、节约了土地资源,让广大ETC车主免费享受梅河高速公路的优质服务,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高速公路的使用效率,收获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